一只胖海狸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be a good girl 【二】

平行世界设定 大概是一直接受宫廷礼仪教育的Elsa遇上了常年放纵自己的Anna


dalalalalala……(奇怪的分界线)……alalalalalab




“这是伯爵……”Elsa怔住了。这些日子,趁着Anna跟宫廷教师周旋,她的意识过多地溜到了平坦的马场,随着略过草尖的清风去了。她记得这位伯爵的脸,是她祖父的一位兄弟。

“是伯爵詹姆斯。”趴在梯子最顶端的Anna突然接话。在Elsa和教师诧异的目光中,Anna一阶阶跳了下来。

“哦Anna公主,您终于……”宫廷教师的脸上露出欣喜的神色。

但就在下一秒,这些信息就僵在了他的脸上,成了一副扭曲诡异的样子——Anna踢掉鞋子,飞快地推开图书馆的大门跑走了。

“我想我们应该去找找她。”Elsa平静地合上了眼前厚厚的书本。她瞟到了那个小女孩脸上悲伤的神色。


“Anna?”   凭借着直觉,Elsa前往了那个据说是放有祖父旧物的房间。

Anna果然躲在桌子下面,缩瑟着哭的满脸都是泪痕。

“Anna。”Elsa慢慢地走过去,跪坐在Anna的面前,“Be a good girl。”

作为一个好女孩,是不应该让别人担心的。Elsa不知道如何安慰Anna,只能把最常听见的这句话原原本本地说出来。

在她的父母因为海难而去世的时候,所有人都这样对她说。因为她是唯一的公主,将来要成为阿伦黛尔的女王。她必须放下一切属于小女孩的天真烂漫,学着去成为一个女王。

“Elsa,那是我的祖父……是为了阿伦黛尔在战争中去世的。”Anna抬起满是泪痕鼻涕的小脸,“我的父母……也是在那场海难中去世的。”

Anna不明白为什么这些活生生的人最后就都只剩下了冷冰冰的姓名和一张记载了杰出事迹的清单。

他们明明是把她抱在腿上讲故事的祖父,带她滑冰的父亲和抱她睡觉给她烤饼干的母亲啊。

“嗯……Anna……我们应该……坚强起来。”一直孤独地待在城堡里的Elsa不懂得如何安慰这个悲伤的孩子。

“或者……do you wanna build a snowman?”

“雪人?”孩子果然是孩子,Anna的双眼刷地就亮了。

“看好了。”Elsa摘掉手套,温柔地撒下纷纷扬扬的雪粒。片片雪花在Anna目光下落在她的手心里,积成了一个可爱的雪娃娃。

“哇!”Anna瞪大了眼睛,嘴巴也夸张地长大。

“Elsa!你可以下雪吗?你可以让城堡下雪吗?你能把这里变的都是雪吗?”

“嗯……”Elsa弯了弯眉眼。

她想起宫廷教师一直告诉她不要轻易使用魔法。

“我想我可以。”

但她怎么忍心拒绝Anna呢?





评论(1)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